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宜兴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16:20:20 打印 字号: | |

2月28日,宜兴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对2022年宜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宜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海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涛到会指导。宜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国斌主持会议。

会上,刘涛传达了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及封晓春书记在本次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宜兴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狠抓作风建设,强化监督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永葆廉洁本色。要拧好“一根弦”、算好“三笔账”、守好“五个关”,奋力推进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方海明强调,非严不足以立规,非实不足以克难。新时代新征程,宜兴法院要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争当新时代无锡法院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为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以更高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工作与审判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两个责任”落实落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守住廉洁司法底线。三是以更实举措强化作风建设。继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聚焦“四风”顽疾,深化整治整改,继续规范“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平台信息填报工作,不断改进司法作风,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作风新变化新气象。四是以更高标准强化警示教育。将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全院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融入到干警日常工作学习中,不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增强警示教育质效,做到防范在前、教育在心,有效拓展警示教育外延,提升廉政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宜兴法院办公室